2014/11/4

谷關七雄之老七-唐麻丹山

昨天到谷關爬山,經過了500多公尺的爬升,來到山頂,雖然疲累,但是非常興奮,因為這是半年多來,再次登上1000公尺以上的郊山。
唐麻丹山的主要登山口有2個,一個從裡冷走2.3公里,直接上山,另一個從松鶴部落繞著山邊開車到東邊的山腰民宿,從民宿開始緩步上昇,大約3公里多的路程,可以登上山頂。這段路也是一直上坡, 部分路段還需要拉繩子,不過聽說比前一條步道輕鬆許多。
路徑中大多有林樹之蔭,走起來涼爽舒適不怕曝曬。夏天走這條蝴蝶谷步道,可以下到溪邊的蝴蝶谷欣賞瀑布美景。
開車從部落到農舍這條小路,很多地方無法會車,尤其到後段,更是斜坡加窄路,不容易通行,開到農舍門口的小平台,只能容納4~5台小車,假日來必須注意,否則會險象環生。

秋天這季節來,虎頭蜂很多, 要注意。

近來,唐麻丹山附近又開發出幾條新的山路, 八蝶:八仙山到蝴蝶谷的步道,讓登八仙山有新的路線。八唐:從唐麻丹縱走到八仙山。聽說這段路約要7個多小時登上兩個山頂, 但還不含兩邊的上山下山路程,這是很挑戰的路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