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12

中華山岳協會

今天有機會拜訪中華山岳協會何理事長, 並且獲得藍天登山隊江隊長贈送登山補給站的地圖冊10冊, 這些登山 的手繪地圖, 對於山友而言非常的有用。我建議用手機app 來輔助登山軌跡的紀錄,以及協助山區走錯路線時,回頭的參考。
一般認為GPS的誤差還是很大, 尤其山區, 可能前一個山友的軌跡是偏離10公尺的, 後一個山友下載他的軌跡後, 可能會掉到峭壁山谷去,然而手繪地圖沒有比例尺的概念, 也沒有相對位置的參考, 增加使用手機 app可以補其𣎴足。
另外,手機可以也可以打電話, 紀錄軌跡, 照相, 一到3G訊號好的地方, 就可以FB/LINE或是將照片傳送上去, 年輕人應該會較容易接受。

中華山岳協會有許多活動, 也有登山行事曆, 很有幫助,可以參考下列連結:
http://www.mountaineering.org.tw/mountaineering-c/modules/pical/

山岳協會不只去爬山, 還安排城市健走或鄉間健行, 讓運動更加平易近人, 也有國際化,  如IML國際健行, 跑到世界各國去健行, 看來非常有趣。
http://www.mountaineering.org.tw/mountaineering-c/modules/newbb/viewforum.php?forum=54

在山岳協會, 看到這些前輩, 才發現我們真的經驗遠不 如他們, 在百岳俱樂部中有位前輩百岳已經完登8次了, 從85年來17年爬8次, 平均每年爬 50座百岳, 真的太神了! 而完登百岳1次的, 有459位, 他們也是非常不簡單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