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8/23

花蓮(6)慶修院及桜之田野

慶修院位在吉安鄉市區內,它的面積不大,也沒有雄偉的建築,比較特別的是它裡頭的幾個大石碑,以及後來整理好的88個日本四國的寺廟石像。
這廟的典故,是日本佔領台灣時代,為了統治花蓮, 徵調日本吉野的移民到這裡來開墾,為了這些移民,為他們修建一座寺廟當作生活信仰中心。他們信奉真言宗密教,因此立有光明真言百萬遍的大石頭,還有一顆百度石。又傳聞為了彰顯寺廟的靈性,當時日本妙語的習俗,會由僧人造訪四國境內88座寺廟,募集每個寺廟的石雕,彙集在這裡,所以這裡的牆邊,供奉了這88尊來自日本的石雕。
主殿很簡樸,聽簡介說是回歸民國後重建的。看完這個寺廟, 其實並不覺得又特別的感動,因為相較于中國絲路上看到的古寺廟, 或是到大稻埕,台南,鹿港看台灣古蹟, 都比這裡有更多的歷史意涵。
中午在吉安鄉一家櫻之田野餐廳吃刷刷鍋,他的特色是當地栽種的青菜(如野人蔘,紫色葉菜等)都可以無限量放到火鍋煮來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