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8/23

花蓮(7)翡翠谷溯溪

這是第一次參加溯溪的行程,感覺很好玩。
因為溯溪的過程中,相機手機都會弄濕,因此只能體驗,然後由教練和領隊幫忙拍照。
我們溯溪的行程,是由大巴將車輛停在翡翠谷附近,然後大夥換裝,穿上連身的防寒衣,帶上頭盔,套上止滑鞋,穿上救生衣,全套設備,進行挑戰。
首先沿著木瓜溪向峭壁步行,然後經過一個1~200公尺長的蝙蝠洞,接著爬上峭壁,再走到翡翠谷溪谷,來到木瓜溪流的支流,開始在溪流中享受冰涼河水的洗禮。
我們到了溪水中,因為前面的路非常悶熱,穿著全套配備,更是密不透氣, 但這套衣服碰到到了溪水,卻能夠將冰涼的溪水吸收到身體,瞬間全身清涼無比。教練要我們讓全身浸濕,包含頭髮,哇,在夏天享受清涼,真的棒呆了。
我們往山上溯溪,小心的踩水前進, 每到淺潭或是流道,就蹲下去泡涼涼,邊走邊泡,偶而還玩玩跳水,真的很特別。我們最後來到今天行程的最高點, 一個深潭,有人在這裡玩跳水,有人玩溜滑梯,有人游泳,我們這隊主要玩滑水,從1~2米高的的水潭溜滑梯溜下深潭。溜下來之後,大家在深潭玩水游泳, 等到約莫20分鐘後, 教練們煮了2鍋的大滷麵,為我們暖暖身體。盡興後, 走步道下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